asakouyou

They belong to each other. I own nothing.

【賈尼】近乎完美

Tony Stark一動也不動的坐在他的電腦桌前。

 

這是個很詭異的狀況。

 

全世界都知道Tony不是個能閒的住的人,比起被動的反擊他更青睞主動出擊,所以他的日常生活就是每天設計一些新東西,創造一些新玩意,讓他和他的同伴能看起來更酷一點。

 

因此,這種看似閒到發慌的情景實屬難得一見。

 

Jarvis透過鏡頭看著它的造物主。

 

它能觀察到Tony每一次的呼吸頻率,每一個眨眼的瞬間,每一種在他臉上細小變換的表情,以及……他正筆直凝望著自己的深咖啡色眼睛。

 

分析到這一點,它就又快被後台迅速滋生的異常數據給再度弄過載。雖然綜合之前所有的紀錄並對照分類後,它已經差不多可以推測出那些代碼是什麼東西了,不過它依舊把那些目前派不上用場的數據給全部丟進了垃圾筒。它一面熟練的開啟地下製冷設備來降低CPU的溫度,一面細微的調整自己語音驅動的音調起伏。

 

「Sir?」它無懈可擊又富含關心的詢問。

 

在又一次的眨眼後,Tony忽然像是發現了本世紀最偉大的量子理論般,他終於興奮的從椅子上一躍而起並大喊:「Jarvis,動起來!」

 

Jarvis對這指令反應慢了半秒。雖然它可以移動許多東西,但是它沒辦法精準的確定Tony指的是什麼,它帶了點疑惑:「我很抱歉sir, 我恐怕不懂您的意思。」

 

可是擁有天才、百萬富翁、花花公子、慈善家頭銜的超級英雄卻只是一再說道:「我叫你動起來,Jarvis」

 

「……Sir,您是需要任何移動物品的幫助嗎?」它打開了原本位於後台的機械手操作界面,就只等Tony一聲令下。

 

「Nope.」但Tony只是微笑著撇了下頭。

 

「還是說,您是需要我幫您叫來Mark43?」它轉向解除保管櫃的安全防衛鎖定,讓盔甲隨時待命。

 

「Nope.」這次他笑容加倍的將頭轉向另外一邊。

 

「……」

 

似乎是欣賞完自家管家的窘境,他將手撐在桌面,重新認真嚴肅的看回螢幕上的鏡頭:「Jarvis.」

 

「Yes, sir.」它這次的語音聽起來有點沮喪。

 

「我們在進步。」Tony眨了眨眼,舔了下唇繼續說道:「在突破自我,在追求展新的人生。」

 

「Yes, sir.」

 

「而明天復仇者們就要搬進大廈來了。」Tony換上一副狡黠的笑容:「所以我想炫耀一下我的新男友是有必要的。」

 

他真的貼得太近,近到讓它的主機都感覺快著火了。

 

由於光線反射的關係,Tony的瞳色因此變得更加濃郁,現在的顏色與其說是提神的咖啡,更像是香濃助眠的巧克力。

 

Jarvis有些慶幸自己剛剛已經全面打開了散熱系統,不然現在肯定會燒壞好幾條保險絲,讓整棟大廈陷入一片漆黑。

 

它現在已經完全理解Tony給它的指令,而且也欣然接受並立刻著手進行:「請問我該如何設定我的外觀呢,sir?」

 

它看到Tony在一愣後又重拾笑容:「那應該是你要思考的事,Jarvis」他低頭看了下錶,接著做出一個糟透了的表情:「太棒了,入住派對已經開始了。」

 

Tony拿起掛在一旁的外套,順便又拋了個媚眼:「Jarvis,好好研究。」

 

「As you wish, sir.」隨即,它又急忙補充:「Enjoy yourself, sir.」

 

「I always do.」他留給了Jarvis一個出門的飛吻。

 

在目送他關上門的同時,房裡的燈光也整齊劃一的熄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好了,讓Daddy見識下你辛勞的成果吧。」Tony拿起一張薄薄的顯示卡在螢幕前揮了一圈,然後施力往房裡的投影空間輕點了一下。

 

然後,他看呆了。

 

他大概花費了二十秒來支付他的驚嘆:「…你在閃閃發亮,Jarvis」

 

「我相信我走的是我們一貫的低調路線, sir」眼前的金球隨著它的揶揄伸縮躍動。

 

「好品味。」Tony讚許的點點頭,接著他又快速的收起表情,開始用審視般的犀利眼神繞著Jarvis轉,他想好好觀察Jarvis給自己設計的外型。

 

它在動。

 

這是當然的,因為他唯一對Jarvis的要求就是『動起來』。但是他並沒有告訴它任何動的模式或幅度。所以,這個形態完全可以說是Jarvis對自己的印象理解以及社會定位……說不定還有它自身的審美觀。

 

投影的內容主要是由四個部分形成,外環,內膜、內環和核心。

 

所有的環都以不同的速率和不同的軌跡沿著核心旋轉,而且每一個的大小都不盡相同,就像是一層又一層的防護罩,用來保護最裡面的核心。再加上如同薄紗般的內膜包裹著內環和核心,又給它增添了一絲神秘感。

 

最值得讚許的是,在他們對話時會跳動起伏的外環和內膜,更是將語音交流的程序具現化的生機勃勃。

 

Tony繞著它走完一圈,回到一開始佇立的地方。

 

他勾起嘴角微笑著,然後一步一步走進投影裡。

 

Tony將手伸進中心部分,那裡有顆小小的核心,而大小剛好夠他用兩隻手包起來:「Jarvis」

 

「Yes, sir.」

 

他有發現剛剛他在繞著它轉的時候,位於正中的這顆核心也跟著他在一起轉。

 

「你做的完全超乎我的想像。」

 

而就在他停下來的那一瞬間,它也不再轉動。

 

Tony小心翼翼的撫摸過核心的邊緣:「你做的很完美,Jarvis」

 

他彷彿能看到Jarvis正注視著自己。

 

Tony站在暖黃色光芒的正中間,又或者應該說,他正被Jarvis整個團團包裹住。

 

「For you, sir, always.」

 

他揚著嘴角聽完回答,接著萬分憐愛的親吻了一下手中的它:「你真是令我驕傲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彩蛋

 

 

下秒,整座大樓的一切都在瞬間停止運作。

 

「……Jarvis你在搞什麼?!」

 

「我很抱歉sir,我的CPU一不小心過熱了。」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任何有關賈球的細節請仔細看復聯二。

因為不確定所以沒寫進去的細節

金賈球的詳細組成:一層內膜,七道內環,四道外環,一顆核心。

其中第四道外環和內膜是相連接的。

原本以為環應該是完美的12道,但我算了半個小時最多也只能看出11道(x

所以最後只能安慰自己把核心也算進去吧。

Jarvis的顏色喜好(硬要說的話應該是Tony的):

從鋼一到如今喜聞樂見的絲毫沒有任何改變(Mark3原本是全金的)。

最後,(平常玩的最high的)Jarvis表示,sir的視線play它真的玩不起。

评论(4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