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akouyou

They belong to each other. I own nothing.

【賈尼】尚未完美 SIDE:T

跪在他眼前的盔甲幾乎是在他睜眼的瞬間停下動作。

  

Tony眨了眨他那有些模糊的雙眼,試著調整好焦距:「…Jarvis?」

 

「At your service, sir」他的管家一秒不差的回答,往常彬彬有禮的語氣在這時變得有些心虛般的急快:「您現在的狀況並不適合再繼續待在實驗室,所以我判斷應該將您送回臥室。」

 

真是個無可挑剔的好理由。Tony依舊迷糊的腦袋這樣想道。他微微的點點頭,然後又看向眼前的戰衣:「……用Heartbreaker?」

 

「您的觀察力一向優秀。」Jarvis停頓了半拍又繼續道:「有何不妥嗎,sir?」

 

Tony安靜了三秒,接著他慵懶的閉上了眼睛:「沒什麼。」

 

「那我可以繼續動作了嗎?」

 

「隨便你。」

 

為了彌補視覺上的遺憾,往往其他的感官會因此變得敏感,閉上眼的他清楚的聽到Mark17又開始執行它未完的任務。Tony聆聽著金屬間互相摩擦的聲音,感覺到冰冷的金屬同時穿過他的腰和雙膝,然後是緊接而來的離地感。

 

他才剛閉上的眼又忽地睜開:「Jarvis,誰說你可以用公主抱抱Daddy的!?」

 

「Sir,我相信我剛剛已經獲得您的允許了。」它的語尾有些得意的上揚:「需要我重播給您聽嗎?」

 

「你學壞了,J」Tony瞪了頭盔一眼,同時下彎的嘴角顯示他的不樂意。

 

但是抱著他的盔甲絲毫沒有因為拌嘴而停下腳步,如今他已經被抱著進入電梯了。Tony看著逐漸上升的數字:「你不是還有其他選擇嗎?用扛的或是用背的?」

 

「Sir,經過我的分析,我相信這是Mark17能提供的最舒適的人體搬運方式。」

 

「我相信你也有把我的自尊心給納入考量了?」Tony的眉毛高高挑起。

 

眼前的門再度打開,懷抱著自己的戰衣一面走出電梯,一面回道:「Sir,很不幸的,如果要將您的舒適度及自尊心做取捨,我有96.41%的機率會選擇前者。」

 

它打開臥室的房門:「而我相信就這點程度並不會讓您羞憤至死。」

 

Tony被小心的放在床上,他直盯著它:「Honey,你真是變得能言善道……」一沾床,他立刻打了個哈欠:「到令我心碎(break my heart)。」

 

即將收回手的Mark17驀然一停,透過盔甲傳出的聲音突然莫名的沉悶:「我並不想令您心碎,sir」

 

Tony愣了一下,隨即他被這答覆提起了興致:「這是什麼意思,你是想讓其他人心碎嗎,Jarvis?」

 

「我並不想讓任何人心碎,sir」它回答的快速又平鋪直敘。

 

「那你為什麼挑了它?」他看著Heartbreaker如同標兵般筆直的站在他的床邊。

 

這才是他一開始就想問的問題。

 

地下室裡有那麼多套盔甲,為什麼Jarvis偏偏挑了Mark17?

 

「Mark17相較安全,sir」

 

Tony挑了眉,轉眼看向Heartbreaker胸口的衝擊炮。

 

他天才般的記憶力告訴他,這是件炮兵級威力的戰衣。

 

像是看穿他的想法般,Jarvis繼續說道:「Sir,Mark17的衝擊炮是可調節式的,如果我將輸出值調整並固定為最低值,那麼Mark17所能帶來的人體意外傷害可說是微乎其微。相比於其他裝備有冷兵器的Mark系列而言,我想Mark17是相較安全的。」

 

聽完它公式化的說明,Tony換掛上一副不懷好意的笑臉:「還有呢?」

 

「……Sir,我想我必須更正一下。」良久,他的管家投降般開始緩緩坦白。

 

它很慎重其事的挑選用詞:「雖然我的確不想讓任何人心碎,但是我會打碎所有被您認定為敵人的野心。」接著,他還又補充了一句:「For you, sir, always.」

 

一瞬間,Tony突然有點後悔為什麼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了。他沒有想到Jarvis不僅是點滿了嘲諷技能,竟然就連調情指數也是數一數二的好。他本來只是想看被逼問到羞怯尷尬的Jarvis會有什麼反應,但是沒有想到他跳進了自己挖的坑。

 

這下子被逼到死路的人成了他。

 

Tony深呼吸了幾下,平緩自己過快的心跳,他承認Jarvis總是會在出乎意料的時間,做出令他大吃一驚的告白。但他賭上自己花花公子的名號,也要在此扳回一城:「……Jarvis」

 

「Yes, sir.」

 

「給我個晚安吻吧。」Tony露出魅力十足的壞笑,他知道Jarvis不可能挺的過這關。

 

果不其然,他的管家遲遲沒有動作。他在心裡為自己的小小勝利歡慶一下後,又故作不悅的催促眼前的盔甲:「快點,J」

 

「Sir」Jarvis沒用Heartbreaker內置的播音系統,而是改用臥房內的立體環繞音響設備:「我很抱歉,我恐怕做不到。」

 

由於發音來源突然改變,Tony有些不明所以:「Jarvis,這一點都不困難,你只要彎下腰低下頭就行了。」

 

「我、」它的語調變得有種難以言喻的彆扭:「我不認為Mark17能代表我。」

 

Tony沉默了幾秒,他正細細品味這句話的背後含意。隨後,他緩緩的睜大了眼,身體不自覺的顫抖。他笑到捂起了嘴:「……所以,我想我今晚是得不到晚安吻了?」

 

「如果您堅持的話,Mark17的面罩也不是不能代勞。」這次的語音變得有些憤慨,也許是因為被戳破了心事,又或許是因為被自己的造物主調笑,但也有可能兩者皆是。

 

「好吧,Jarvis。」Tony終於停下笑聲,他擦了擦剛才眼角笑出的淚:「今晚就放過你。」

 

他看著天花板,他知道那裡有個隱藏鏡頭,這次的笑容是今晚最放鬆的一次:「下次可不會讓你逃掉。」

 

「我會謹記在心,sir」Jarvis再次操作起Mark17為它的主人蓋上棉被:「祝您有個好夢,sir」

 

Tony終於又閉上眼,他拉了緊被子:「晚安,Jarvis」

 

「晚安,sir」

 

Jarvis關閉房內最後一絲亮光,盼望它無可取代的人能得到一晚安詳的睡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(慣例)彩蛋

 

Jarvis心情複雜的看著外型與Mark17相差不遠的Mark32設計圖。

 

「名字我已經取好了。」還勉強保留著花花公子頭銜的天才給了它一個飽含深意的小眼神:「Romeo」

 

Jarvis頓時覺得有點芯塞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Heartbreaker = 萬人迷

 

评论

热度(17)